卫子青

这里是古风圈的号,欢迎找我玩!

【卫聂&不负故园春】正午(13:00)—霸道师哥俏师弟

Summary:假如卫庄先到了鬼谷。


1.师哥师弟

“见过师哥。”盖聂站在鬼谷弟子房门口,恭敬的说:“我来帮师哥做饭吧。”

于是,那一天,灰头土脸的卫师兄,以及整天给徒弟做饭做到崩溃的鬼谷子,得到了一个大大的救星。


2.关于人才引进

一大早,嬴政和韩非就在抢人。

抢的当然是对家的剑术高手。


“不敢不敢,卫庄兄已经有了心上人,不能去秦国了。”韩非暗示道:“他的心上人每个月都给他寄来一大包东西呢,都用蝴蝶结系着,两个人恩爱至极。不知盖先生有没有心上人啊?”

“盖先生也有了家室,不能去韩国。”嬴政道:“寡人已经和他说好了,要给他补一个大大的婚礼。”

韩非心中叹息一声,心想这两个人怎么都英年早婚。

这也太早了吧,他都没结婚,这俩怎么都……可恶。


另一边,盖聂发现了屋檐上的卫庄,他仰起头,俏生生的喊了一声:

“师哥!”

卫庄一惊,连忙往下看,顿时狂喜起来。

“聂儿,你怎么来了?”

“在下和尚公子一同到的。”

“尚公子?莫不是那个燕国醉鬼?”

“师哥莫要胡说!不是他!”

“哦,就是那个要给你办婚礼的秦王了!”

“师哥!”

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说了起来,嬴政站在一边颇为尴尬,他一转头,发现韩非也一脸惊悚。

“我以为卫庄兄口中的聂儿是他未过门的妻。”韩非扶额:“对不住了。”

“无事。”嬴政道:“我以为盖先生口中的师哥是他对……夫君的别称。”

“……哈哈哈,承让承让。”

“不敢不敢。”


3.机关城事件

机关城破,盖聂一人持剑,挡在墨家面前。

盖先生来了,太好了!班大师暗中高兴。

没想到,盖聂一句话就让他破防了。

“师哥。”盖聂紧皱眉头,迈步上前。

“聂儿。”卫庄勾起嘴角,露出一丝隐忍的笑:“你真让师哥好找。”

啊这………

“原来大坏蛋嘴里的聂儿不是他的妻啊。”荆天明震惊道:“大叔的心上人原来就是他啊,这怎么看也不像个姑娘吧?”

项少羽愣了愣然后捂住了天明的嘴:“你傻啊,男人也可以!”

盖聂听见了全部对话,脸上红了一阵,卫庄心情大好,语气也轻松起来:

“聂儿,你要是跟我走,我可以放过他们。”

“师哥,你和李斯做了什么交易?”盖聂依旧皱眉。

“他得到那个孩子,我得到你。”

“……所以,你要把天明交给李斯?”

“那得看你的表现。”卫庄坦白道:“我只是想得到你。”

“………”

盖聂一瞬间有些泄火,就连跪坐着的端木蓉也坐不住了,心里想的赶紧离开这个鬼地方。

毕竟自己心里喜欢的男人被人称作“聂儿”,换作是谁都别扭一下。


俩人还是互不退让,打了一架。

最后,盖聂还是命中注定般的赢了。

“聂儿,动手吧,杀了我。”

盖聂咬紧牙关,他下不了手,更不敢伤到卫庄。

卫庄立刻恃宠而骄起来,他观察了一下四周,盖聂正侧对着流沙站着。于是卫庄拿定了主意,抬着脖子往前送,这一送不要紧,渊虹碎片直接把他的脖子划了道口子。盖聂一惊,只好向后退去。卫庄得到机会,直径往前走,盖聂没办法,只能往后退,这一退再退,盖聂直接退到了流沙的地盘,站到了一脸懵的赤练身边。

赤练:?

此时赤练非常想用小蛇咬盖聂一口,让他直接躺倒,再让卫庄大人扛回去,省的这些破事。但她又怕卫庄“与盖聂动手的人为敌”,所以尴尬的往旁边让了让,给盖聂留出来直接退到机关城出口的通道来。

流沙第一勤劳员工隐蝠突然明白过来:“糟了,盖聂要挟持卫庄大人逃跑!”

赤练两眼一翻,心说这下您是要步苍狼王的后尘了。

“哦?聂儿好聪明的计谋啊。”卫庄冷笑道。

盖聂有点尴尬:“我并非要劫持你。”

卫庄道:“那你这是做什么?”

“我……”盖聂心说我想让你认输,但卫庄调笑的看着他,一副不害怕的样子,让他一阵犯难。

盖聂道:“师哥,你输了,快快带着你的人,离开机关城吧。”

“哦?胜败未分,聂儿为何说我输了?”

“我已经制住了你。”

“制住?呵,生死之分才是胜负,聂儿,这么多年了,你还是这么懦弱。”

“师哥!”盖聂急了:“我们本是同门,非要以生死相逼吗?”

“这是鬼谷派百年不变的规矩。”

“若是规矩错了,就不必一味执行!”

………

荆天明从项少羽手里逃脱出来,他推开少羽,揉揉下巴开始为大叔打抱不平。

“这个卫庄大坏蛋真是没脸没皮,这叫蹬鼻子上脸,仗着大叔喜欢他,这样欺负大叔。”

“天明,你小子,不得胡说。”少羽赶紧抓他,天明一躲,跑到一边去了。

“卫庄这个大坏蛋真不要脸,大叔都给我说了,在鬼谷的时候,他仗势欺人,都是大叔伺候他。给他砍柴盖屋、做饭洗衣、挑水搓背——”

“你快闭嘴吧。”项少羽赶紧捂住他的嘴,拖着他躲到最边上。

可是晚了,所有人都或多或少听到了这段离离谱的鬼谷秘闻。

高渐离的脸彻底绷不住了,他离天明最近,现在恨不得用冰块封死他的嘴。

这都什么事啊!

高渐离现在越看坏笑的卫庄,越觉得他像一个要把乖小孩拐跑的坏蛋。

摊上这位卫师哥,盖先生真是倒了八辈子的霉。


4.感谢燕太子来打破尴尬

很好,打完剑圣再打天明,最后我就可以登场了!燕丹心想,自己终于能一举击退卫庄了。

结果,他没想到这位和荆天明打的时候战斗力还这么强,真不知道刚才盖先生和他打这么久为何才削了这么一层血皮。

要命。燕丹心想。早就听说他俩暗通款曲,果然是真的!

燕丹等了半天,自己先撑不住了,不等卫首领和天明打完就出来了。


果然,一登场就被骂了。

“是你?”卫庄大怒:“聂儿对战三百秦军的时候你不出现,他带着伤逃亡的时候你也不出现,你明明一直在看着,就偏偏不管他!你不救他,也不救荆天明,更不救墨家,你这个只顾自己的巨子,你这个自私小人,简直禽兽不如!”

他把挂在自己鲨齿上的荆天明拨开扔到一边,提剑冲向燕丹,一顿猛砍。

荆天明:?

恢复自由的荆天明顿时被非攻重新操控起来,非攻已经将荆天明操控的极为熟练了,这次只变化了一次,就变成车轮,带着天明翻滚着远离了战场。

只不过,非攻并未熟练分清敌我。


“小兄弟,你撞到姐姐了。”赤练扶住非攻,把转的晕晕乎乎的荆天明拎了出来:“快看,卫庄大人正在给你的聂大叔出气,你看,卫庄大人可厉害了。”

“胡说……唔,聂大叔才是最厉害的!”

“哦?刚才是谁把聂大叔打倒在地的?”

“那是他用诈!”天明落到地上,抱紧非攻,抬头看了看已经把盖聂背起来的机关无双,赶紧跑到了盖聂身边。

“大叔,大叔?你没事吧?”

盖聂闭着眼,已经昏过去了,荆天明心痛极了,他脚踢机关无双,又拉扯盖聂的手,试图把他从机关无双手里抢过来。但荆天明拽了半天谁都没拽动,他又想拽,但注意到了盖聂身上新添的血迹,他怕扯到盖聂的伤口,只好放弃盖聂,去拉扯机关无双。

机关无双得了卫庄的指示,只管背着盖聂,其余的什么都不做,荆天明对他又踢又打,他也不在意,只是哼哼的生气,手里还是抓着盖聂不放。

“你们……太可恶了!”

“兵不厌诈,小兄弟还是这么天真,这样天真可是会没命咯。”赤练撇了天明一眼,见他没有威胁,又把注意力放在了卫庄身上。


燕丹被揍得很崩溃,抬眼一看荆天明都跑到流沙那里去了,气的差点趴下。

卫首领不能真的当着大家的面杀了墨家巨子,只能意思意思然后就撤了。

撤之前,隐蝠拎着荆天明,白凤抱着断掉的渊虹,无双扛着盖聂,赤练拿着非攻,卫庄拿着刚抢来的墨眉,一群人突出一个满载而归,开开心心的走了。


5.关系?

盖聂醒来时,发现自己躺在墨家的屋子里,身边坐着卫庄,门口传出来逍遥子和班大师的声音,还有荆天明的吵闹声,似乎大家的关系在他躺平之后达到了一个新高度。

“师哥……”盖聂低声道:“我最后听到……师哥在和燕丹比试,师哥怎么样了?”

“没死,燕丹杀不了我。”卫庄听到盖聂先叫自己,而非荆天明那个小鬼,非常高兴,顿时伤口也不疼了。

“师哥……我摸摸你的脉。”

“哼,勉为其难。”

卫庄嘴上倔强,心里倒是很受用,伸出手让盖聂摸脉,盖聂仔仔细细摸了小半个时辰,这才放心下来。他坐起来歪头靠着卫庄,乖乖把药喝了,又闭着眼睡了一觉。


荆天明透过窗户纸往里看,只看到了卫庄坐在盖聂床上,不知在说什么,过了一会儿,两个人似乎拉起了手,还拉了好一阵,他虽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,但也知道这是亲密的事情,他的脸一阵红,悄悄从窗户上溜了下来。


6.关系!

荆天明还是没听少羽的劝说,自己跑过去和大叔坦白了。

“大叔。”荆天明道:“我这几天都看出来了!你这么喜欢他,还对他这么好,但他一直欺负你,你为什么还要喜欢他?”

“………”盖聂平生最不善于言谈感情,他有点张口结舌,只得搪塞道:“天明,其实……师哥对我很好,只是你未见到罢了。”

“你是说,他偷偷的对你好,那些打杀的事情,是演给旁人看的?”

“是的。”盖聂道。

“我懂了,我原谅他一点了,但他杀了墨家的人,我不能全都原谅他。”荆天明道:“既然大叔喜欢他,我就暂时不叫他大坏蛋好了,那我叫他……大伯?”

“……呃,你叫他卫先生就好。”盖聂摸摸荆天明的脑袋:“以后熟悉了,还可以叫卫叔叔。”

“……我还是叫他先生吧。”


7.养伤的日子

所谓养伤,明面上是卫先生照顾盖先生,实际上是盖先生照顾卫先生。

这些大家都知道。因为卫先生是一个能把厨房炸了的狠人,做的饭可以用来炼蛊,赤练亲口说的。

天气回冷,流沙众没有足够的柴火,盖聂不好让赤练白凤干活,就领着无双去劈柴。柴火收拾完了,他又抬腿去了卫庄的房间,卫庄不在,流沙的人拦也拦不住,只能看着他进去。盖聂却没动卫庄的公务文书,只拿了卫庄的大氅出来,他取了针线,细细给卫庄补了大氅边缘的破洞。这一切做完,盖聂这才坐在一棵树下,认认真真的削起木剑来。

墨家和流沙的人见鬼一样看着他。

半个时辰后,卫庄不知从哪里捉来只羊,他抗着羊回来,走到盖聂面前,把羊扔在地上,然后理所当然的说:

“聂儿,今晚吃羊。”

“好,你的衣服我补好了,你穿来试试。”

“嗯。”卫庄伸开手,盖聂把衣服给他穿上,动作非常娴熟。

“这次补了四个洞,你受伤了?”

“无事,一点小伤。”卫庄不想让他知道自己遇见胜七的事情,于是开始挪移:“聂儿,师哥不会收拾这羊。”

“羊一会儿再弄,现在回屋,让我看看。”

自从卫庄在噬牙狱受过刑,盖聂就对于卫庄受伤的事情变得非常固执,可谓是逢伤必看。卫庄拗不过,只好跟着他走,盖聂为了防止流沙生疑,直接进了卫庄的屋子,卫庄顿了顿,竟然非常欣慰的跟了上去。

………

“他们真的是宿敌吗?”在院子里劈柴盗跖瞪大了眼睛:“怎么关系这么好了?”

“谁知道呢。”高渐离冷冷的抱起柴火:“走了。”


8.历史总是出奇的一致……吗?

章邯抓到了盗跖。

章邯把盗跖带到噬牙狱。

李斯带着一只盒子参观噬牙狱的罪犯。

李斯和章邯耳语一番,章邯把盗跖和庖丁捆了,让他俩上了李斯的马车。

等等,上了谁的车?


“盗跖和庖丁?”李斯给庖丁松了绑:“都是墨家的?”

盗跖和庖丁机械的点头。

“这就好。”李斯把手里的盒子交给庖丁:“这是陛下,扶苏公子,蒙恬将军,王离将军,章邯将军还有我送给盖先生的……婚礼彩金。大婚的婚宴就拜托庖丁大厨了,流沙我就不亲自去了,替我问候流沙之主。”

庖丁立刻点头哈腰的接过,盗跖疑惑的问:

“等等,什么彩金?婚礼什么?为什么提流沙?”

“他们估计会一起来。”李斯道:“为了防止他俩拆了噬牙狱,就把你们提前放出来了。你们一会儿在前面下车。对了,六剑奴一会儿从山下路过,让他们多关照一下。”

“好!”庖丁说:“丞相以后多来小人餐馆吃饭啊!”

“一定一定。”

盗跖疑惑的看着他们。


一个时辰后,盗跖和庖丁在山顶上下车了。

“等等,我都糊涂了。”盗跖捶捶脑袋:“这算是帝国的求和吗?李丞相为何要这样?”

“丞相才是聪明人啊。”通晓人情世故的庖丁大厨说:“我记得卫首领喜欢吃羊,不如婚宴做羊好了。”

“………哈?”盗跖奇道:“他盖先生大婚和卫庄有什么关系?”

“有关系。”庖丁说:“不多,一半的关系。”


END


终于放假啦!甜甜沙雕送给大家,祝大家开心www


评论(5)

热度(7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